這四本書分別是《關係花園》《憂鬱心靈地圖》《可以溝通,真好》《當所愛的人有憂鬱症》。

事實上這四本書適合每個人看,而不是心想出問題了才來看。

最重要的是,這四本書處理了人們常面對的焦慮、憂鬱、感情、家庭等各種我們生活上常面對的問題,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你愛我不愛

想你
愛不愛我

我想你

不愛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自己本身所學,出了學院後,經常面對的問題往往跟藝術課題沒直接的關係,
而是要去解決某些人對藝術的焦慮、排斥或畏懼。即使是我周遭的朋友,一聽到
藝術兩個字,就會表現出一副絕緣體的樣子,就像有些人聽到數學兩個字的表情
一樣,很多人都會認為自己不懂藝術,而且可能會覺得很無聊...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r.Hans Robert Jauss1967年,姚斯被聘為康斯坦茨大學的教授時,在就職典禮上發表一篇演說:《研究文學史的意圖是什麼?為什麼?》,引起轟動,後來這篇演講稿發表出版時更名為《文學史作為向文學理論的挑戰》,一般認為是接受美學的誕生宣言。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接受美學創始人 Hans Robert Jauss「接受美學」(德文Rezeptionasthetik,英文為Reception aesthetic)亦稱作「接受理論」(德文Rezeptionstheorie),或「接受與效果研究」(德文Rezeptionsforschung),發端於德國,70年代初開始展露頭角。

由於創始人姚斯(Hans Robert Jauss,1921-1997)與重要理論學者群聚於康斯坦茨大學,因此又被稱為康斯坦茨學派。

接受美學是一傾向以讀者為中心的審美理論,起於對文學研究典範的革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為重要或發生爭議的文化事件年表(主要摘自倪在沁、周文編撰的台灣美術史大事年表1900~1999):

1947年 畫家陳澄波因228事件身亡
1949年 國民黨政府遷台,重要的水墨畫家張大千、溥心畬、黃君壁
隨之來到台灣,稱為「過海三家」,影響台灣的水墨發展。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urits Cornelius Escher(1898-1972) 是一位荷蘭板畫家,專精於創造出複雜的畫面
結構與混淆視覺的圖案,尤以對於視覺的探索最為出色。                                        
                                                                               
《Waterfall》他的作品往往在挑戰人的視覺恆常性,常運用重
覆的圖像、循環的動線,讓人的視線隨著他設定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格爾黑格爾(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1770~1831)是德國古典唯心主義的集大成者,德國古典美學在他那裡達到了高峰。美學是黑格爾哲學的重要組成部份,他曾在一篇文章說:「理性的最高行動是審美行動」、「真和善只有在美中才能水乳交融」、「精神哲學是一種審美的哲學」。後來在《精神現象學》和《哲學全書》的《精神哲學》中,進一步探討了美學問題,而他最重要最系統的美學著作則是他死後才發表的《美學講演錄》(即《美學》),這是他的學生霍托根據黑格爾在海德堡大學和柏林大學講課的學生筆記與黑格爾本人的部份講稿加以整理,於他死後的1835年首次出版。

(圖說:超像石內卜教授的黑格爾,或是該說石內卜教授的原型是來自於黑格爾嗎XD)


文章標籤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公共藝術近年來方興未艾,在90年代後與裝置藝術一同成為
現代台灣藝術環境中的顯學,這代表的是藝術品從「架上」
走下台座,將氛圍擴展到作品周遭的場域。在當代藝術的表
現中,藝術品越來越強調與人、空間互動的關係,所帶給人
的感受經驗,將不僅是提供人的視覺感受,對公共藝術來說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ant的肖像康德(Immanuel Kant,1724~1804),
處於德國啟蒙運動的高潮,被視為是德國
古典哲學的奠基者。他是個處於經院裡玄
想的學者,以主觀唯心的方式試圖調和經
驗主義與理性主義的對立。他的思想體系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