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tos Manetas(米朵‧瑪尼塔斯,1964-)是位出生在雅典的藝術家,
早年畫油畫,後來則轉入新媒體藝術領域(特別是網路藝術)。

2004年來台參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媒體城市‧數位昇華」(Digital Sublime)展出,
帶來《http://jacksonpollock.org/ 》 這件作品。


《jacksonpollock.org》從名稱與作品的形式上,很容易讓人聯想到
美國的抽象表現主義大師(Jackson Pollock,1912-1956),這樣作品
算是呼應這位畫家的滴畫技法,利用電腦的程式來表現Pollock的風格。
當然,跟Pollock那種紛亂的有機線條與色彩相比,《jacksonpollock.org》
所用的色彩顯然乾淨多了。
      
以下是Miltos的官方網站
http://www.manetas.com/
                                                                               
他的作品表現較為多元,與Rafael Rozendaal(羅飛‧羅森朵)作品的簡單粗糙不同,
雖同樣具有幽默與戲耍的成份,但有些作品頗耐人尋味且具社會批判意涵。
                                                                               
他與羅森朵同為neen藝術團體的一員,neen的網站:http://www.neen.org/
(neen是古希臘語,相當於英文的"exactly now")
                                                                               
neen團體的成員主要為當代從事網路創作的藝術家,並由瑪尼塔斯起草neen的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